DebussyGangster

【Minewt】授权翻译 Angels Die Softly

【Minewt】FanFiction: Angels Die Softly Ch3

 

 【这次连原作者的话都没有,大家食用愉快!】

 

 ----------------------------------------------------

 

 

       一个星期过去了。

 

       在这一星期的时间里,Minho越来越了解Newt。他知道了他在这座城市上了高中,毕业时成绩非常优异;他本来计划着去上大学而且已经上了两年了,直到有一天他突然就那么垮了,头痛欲裂,在被送往医院之后,就确诊了是闪焰症。而他接下来的时间就都是在医院里度过的了。但除了他的病,Minho还知道了更多,比如Newt最喜欢银色,他在学校里拉小提琴得过奖,他喜欢读书却不怎么对写作感兴趣;还有尽管他很想要一个,却一直没能养个宠物;他从来没跟任何人约会过,因为“大多数男人都是骗人的混蛋而女生又对他没有吸引力“。


       Minho之前是对的,他从来没见过像Newt这样的人,他幽默的时候能用一句话就让你笑得喘不过来气; 当他谈及对他很重要的事情,比如说他的音乐时,又很严肃;只有在别人提到他的病时他才会感到沮丧。他就像一首悲伤的歌,让你会情不自禁的听下去,因为它虽然令人心碎,但仍是那样的美丽。

 

       只用了一个星期,Minho就无可救药地迷恋上了这个充满魅力的金发男孩。他根本控制不住自己。那双美丽动人的蓝色眼睛的一瞥就能让他膝盖发软,他的一个略带嘲讽的得意笑容能让他的心愉快得飞起来。这个陷入爱河的男孩,全身都轻飘飘的,每次他来到医院心情都会特别好。医院里的员工逐渐注意到了,他们在背后议论着这两个人,但Minho不在乎,他不再在乎任何事了。这几天里,他们俩会一起在走廊上散步,走到餐厅或者那间给常住病人用来活动的棋牌室去。一边走着,Minho有时候会看看Newt,心里想:我得告诉他。我真的应该告诉他。但这个想法转瞬即逝,都到了嘴边的坦白还是没能说出来。

 

       有一次在他们回病房的路上进行的一个令人愉快的谈话中,这个想法又从Minho脑中冒了出来。他们就要走到那个长长的走廊,Newt还是穿着病号服,Minho则穿着牛仔裤和他最喜欢的蓝色夹克,像高中女孩儿们一样讨论着有关男生的话题。

 

       “所以,你理想型是什么样的?”Minho随便地问道,手插在衣兜里,缓慢而悠闲地走着。他并不想太快就回到Newt那个无聊的房间里去。

 

       Newt扬起了眉毛。“我的理想型?”他重复道。

 

       “Yeah,”Minho回答,“就是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呗,你想跟什么样的人去约会?”

 

       “哦,该死。我好像没有。”

 

       “怎么可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型。”

 

       “拜托,我从来没约过任何人好吗,我怎么知道自己有没有理想型?”

 

       Minho轻笑,“好吧,我懂了,”他妥协,“但是一般情况下即使你不知道,你还是会有的。”Newt一脸不相信的表情,对此Minho坏坏地笑了,“Oh, come on. 你必须得交代点什么。”

 

       “我没什么可说的。”Newt直截了当地答道。

 

       “行吧,”Minho想了一会儿,“要不这样,你选一个:比较常见的金发碧眼的那种,还是又高又帅有深色头发的那种?”

 

       Newt皱了皱鼻子,“难道世界上就这两种人吗?如果真是这样的话,红头发的人去哪儿呆着啊?“

 

       Minho窃笑出声,用手肘玩笑似的顶了一下Newt,“好吧我错了,那就再加上红头发的。现在选一个吧。”

 

       “嗯……”Newt的语调轻快了起来,他一边想着,眼睛盯着前面的走廊。“我选第二种,又高又帅深色头发的那种。”他最终开口了,语气平淡。

 

       “好了,我们现在有个开头了,”Minho宣布,愉快地无视了Newt那略带嘲讽的一瞪。“有没有更详细点的?”

 

       “更详细点的?这是个测试还是什么?”Newt不屑地哼了一声。

 

       “我只是好奇,“Minho耸着肩膀抗议道。

 

       “好吧好吧,我想想。“Newt一边思索着,一边挠了挠头,弄乱了头发。他深吸了一口气,”黑头发,深色眼睛。“

 

       Minho感觉心中一阵喜出望外的小激动,但马上责怪自己刚才那只有十一岁小女孩才会表现出来的心情。这个描述只是有点熟悉,它并不代表什么。它或许根本就没有任何特殊含义。“Oh,”他说,“interesting.”

 

       Newt看着他,露出一个玩味的笑容。“那你呢?”他问道,“你的理想型是什么样的?”他的语调里藏着点什么,好像这是他们之间的一个隐晦的笑话。

 

       Minho情不自禁地咧嘴笑了起来,“金头发,蓝眼睛。”他答道,完全没有掩饰这话里的意思。

 

       Newt朝他慵懒地笑了一下,Minho也回给他一个笑容。就在那一个瞬间,两个人眼眸相接,他们之间的那个秘密就像悬挂在树叶尖上的一颗露珠,昭然若揭。Minho心里紧张得不得了,他觉得他就要说出来了。只是那样简单的一句话:Newt, I have feelings for you.

 

        Newt,你在我身边的时候我都没办法正常思考。

 

       Newt,我觉得我爱上你了。

 

       但这些话他一句都没说。他像之前无数次那样,仍旧沉默着。这太冒险了,就像站在悬崖边上向下望一样。他还没准备好冒这个险。

 

       就在他们还有几步就到病房的时候,有件事就这么发生了。没有任何一个原因能解释它为什么发生,这是许多原因的共同作用:走廊的狭窄,Newt不小心绊在了一起的脚,还有Minho立刻做出的反应。随着一声惊呼,Newt向下倒去,但眨眼之间,Minho把他靠向自己拽了起来。时间都凝固了。Minho知道他在任何时候都可以放手,但他并没有。他听见Newt小声说了一句谢谢,可Minho还是没有让开,反而把Newt拉得更近了。Newt靠在他的胸前,他的胳膊稳稳地绕住Newt纤细瘦弱的腰肢,而Newt的手下意识地放在Minho的肩膀上。Newt眨了眨眼,抬起头,用那双朦胧的蓝眼睛看向Minho的脸。

 

       Minho从来没有像这样感受过Newt的身体,每一条薄韧的肌肉、后腰上柔软的曲线、靠在Minho胸前那轻盈的触感,这些感觉伴随着一阵轻微的颤栗爬上了Minho的脊柱。他的眼神落在了Newt的嘴唇上。他现在除了吻他,像他从第一眼看见Newt就想做的那样亲吻他,直到他只能记得自己的名字,什么都不想干。

 

       在那短暂的一瞬间,伴随着两个人只有咫尺之遥的心跳,他们就知道了,毫无疑问,他们注定是为对方而生的。

 

       但Newt的眼神马上移开了,这一刹那的气氛也就随之消失。Newt清了清嗓子,“Um, thanks.”他低声说道,“我得注意看着点路,是吧?”

 

       “Y—yeah,”Minho结结巴巴地回答。他能感觉到Newt退缩了,这让他心里很难受。“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Newt扶了一下Minho的肩膀,脱离了他的怀抱。或许这是他的幻觉,但他觉得Newt看起来有点喘不过气。Newt摇了摇头,“我得回去了,”他说道,同时用手指了指病房的门。“总是有那么多药我得吃。”

 

       “好吧,我差不多也该走了。”这不是Minho原本想说的,他想对Newt说,别走,再给我几分钟吧,我只想抱抱你。

 

       但他没有。

 

       Newt朝他微微笑了一下,“Bye, Minho,”他轻声说,每一个字里都藏着那些并没有被表达出来的情感。

 

       Minho也回给他一个微笑,“Bye, Newt.”

 

       然后他的整个世界就在他周围崩溃了。

 

 

 

To Be Continued.

 

 

 


评论(5)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