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ussyGangster

【Minewt】授权翻译 Angels Die Softly


05/17/19更新:出坑很久了 这两篇翻译肯定是鸽了 但是以前的文章不会删除 就当留个档吧 谢谢大家的喜欢


Chapter 6


作为常年学期刊直逼半年刊的ADS的译者此刻我应该没脸说话。

不说了。

【这文真的还有人看吗!


【顺便给隔壁Dunno献上膝盖,相比之下她的更新速度像空间曲率推动的光速飞船,或者说我的速度像那只叫Flash的树懒。

------------------------------------------


星期四的晚上。

Newt正趾高气扬地大跨步走向医院的前台,身边是略有些腼腆的Minho。他把胳膊肘往那薄荷绿色的台面上一撑,郑重其事地宣布道:“我要请一天假。”

当天负责在前台值班的护士,是一位身材丰满,有着红色卷发的女士,她朝Newt扬起了眉毛。“呃...先生,但您...您并不在这里工作啊,”她不太确定地答道,语气里满是疑惑。“您是位病人。”

“是的,我是病人,”Newt一边赞同,一边用手指玩弄着身上病号服的袖子。“但我就想要一天假,让我离开这个地方。所以我得需要我自己的衣服,我记得我第一天来的时候和Brenda一起把衣服放在这儿了...?”

那位护士依旧用不解的眼神盯着他。“我...很抱歉,但是我们这里是不允许没有监护人陪同的病人擅自离开的。就算有监护陪同,也需要看病人的具体身体情况符不符合条件。”

“哈,幸运的是我今天确实有一个监护人。”Newt伸过手去意有所指地拽了拽Minho的袖子,而仅仅是这样轻微的接触都让一股电流爬上了Minho的手臂。“而且我的身体状况也还不错,”Newt继续说着,“鉴于我今天没出现任何幻觉。”

Minho内心无奈地扶额。看来他们是永远出不去这鬼地方了。

“这样啊... ”那位女士有点不安,但最终沉默了。她戴着眼镜把Newt好好打量了一番,“那么你患的病是?”

Newt的回答是如此随意,听起来像是他根本不在意说出它的后果。“闪焰症。”

护士的眼睛一下子就睁大了。“啊,呃...我很抱歉但是闪焰症患者是被禁止离开医院的。”

“即使这是我的临终遗愿也不行?”

“可你也不是现在就会死啊?”

“事实上,是的。但这很难说,不是吗?”

Minho闭上了眼睛,祈祷着老天能给他力量熬过这一关。

那个护士愤愤不平地哼了一声,其中的讽刺意味一点也不逊于眼前伶牙俐齿的金发男孩。“我很抱歉,先生,但是你不能离开。”她重复道。“您还有什么'临终遗愿'要在今天实现吗?”

“事实上我还真有,”Newt迅速回击,“我原本是想自己解决它们的,但是既然我不能离开的话,我就得在这里想想办法了。”接着他开始一句不停地说了起来,手上一个一个数着数。“让我想想,我要去吃昂贵又高端的意餐,回一趟英国,给大街上的陌生人拉小提琴,在不知道已经多长时间里喝上我的第一杯酒,体验一下性爱,我比较偏向于和他—”当Newt的手指向自己的时候,Minho的脸一下子就红了,一副完全被Newt的大胆惊得目瞪口呆的样子。“—在电影院看一场五十度灰,啊还有给我自己买一台液晶屏电视。”说完之后,他带着甜腻的笑容回神看向那位完全被惊呆了的女护士。“说不定我还需要你帮一帮忙,我是说,去英国的事。”

那位女士已经被惊得完全说不出话来了。“什么...你......”

忽然,另一个新出现却更耳熟的声音插了进来:“哦看在上帝的份上,Mary,你就放他们走吧。”

Minho疑惑地眨了眨眼,Newt则转过头对刚刚出现在走廊上的Brenda微笑示意。她走到前台,胳膊肘也支在了台面上,Brenda看着面前的一对儿,眨了下眼睛。“你们好啊。”

“你好,Brenda.”Minho打了个招呼,在看到Newt大展毒舌技能之后的他有点腼腆。

“Brenda,我刚刚正在跟你的这位朋友列举我的临终遗愿呢,”Newt解释道,“可是她好像并不能理解我由于时间有限而无法全部实现这些愿望,或许你可以给她解释解释?”

那位叫Mary的红发护士明显面露愠色,“我可不需要你来告诉我怎么做我的工作。”她愤慨地表示抗议。

Newt的脸上随即露出了他那能让人膝盖发软的招牌笑容,“那么或许你现在就可以开始做你的工作了。”

Mary看起来就像马上要出手打他。

幸运的是,Brenda及时插嘴介入了。“听着,Mary,”她安慰着开口,“我能理解你很担心,我也清楚医院里的规矩,但是我今天早上刚刚给Newt服了疗效二十四小时的药,而他也是个很坚强的病人,他跟闪焰症斗争的时间比这儿的很多人都要长太多,所以我相信他会没事的,只要Minho跟他在一块儿。”

Mary看起来依旧没有被说服,但她明显已经开始动摇了。“我不知道......”

Brenda转而对Newt说:“你会一直跟Minho待在一块儿的,对吗?”

“永远。”Newt回答道,语气一下变的柔和。Minho感觉自己的心都要融化了。

“好了,问题解决了!”Brenda雀跃着说道,“让我帮你拿一下你平常穿的衣服,然后你就可以离开这儿了,Newt。但是记得要回来啊,好吧?”Brenda在任何人能进一步提出异议之前就转身一溜烟跑了个没影。Mary盯着她离去的背影,看起来像是被训斥过的小狗,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

Minho转身把后背靠在了前台上,“你想看五十度灰?”他诧异地问,同时扬起了一边的眉毛。

Newt耸肩,“听说书还不错。”

“是吗。”

“其实可能也很难看啦,我随便说说而已。”

Minho显然察觉到了Newt语气里突然的情绪变动,他有些惊讶地歪了歪头望着Newt,“那你真正想做的是什么?”他问,声音轻到Mary也听不见,因为他想让Newt的答案成为只有他自己知道的秘密。

Newt闭上了眼睛。“我想有自己的生活。”他低语,祈祷般地说出那个近乎神圣的单词。“我想给人们拉小提琴,我想看看太阳,我想像所有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们一样宿醉不醒,再看看烟花。”说完他睁开眼睛看着Minho,“我希望明天早上我醒来的时候,你会在我身边。”

听到这样亲密的话语,Minho说话都变得结结巴巴,“可是Newt—”

“去他的后果,”Newt低声打断了他,“Minho,我现在所做的,根本不是生活,只是生存、活着罢了。我真的受够这样的日子了,再这样下去我会疯掉的。”

Minho忽然再次意识到,自己真的从来没有遇到过像Newt这样的人。他无言地低下头亲了亲Newt的额头,“别担心了,”他耳语,“我会带你离开这里的,即使就这一次。”

Newt抬起了下巴,眼神对上Minho的。他们离得是那样近,只有咫尺之遥就可以交换一个亲吻。“谢谢你。”Newt说道。

Minho原本就要吻上去,但Brend的身影重新出现在了走廊的另一头。她手上拿着一条紧身牛仔裤和一件V字领的深蓝色衬衫,领口上还有四个扣子。Minho忍不住笑了。“你还记得那天你说会像gay一样打扮的事吗?”他戏弄地问道。

Newt翻了个白眼。“闭嘴。”


-x-x-x-


Minho先走出了医院,周身拂过温暖的春日和风。时至傍晚,头顶上的晴空向地平线的尽头无限延展,先前蓝宝石般的颜色也在晚霞的映照下沉淀成一片橘色与深紫的交织。临近医院的马路上,一辆辆汽车缓行而过,车轮在柏油路面上发出低沉的隆隆声。沿着这条路走下去就是市中心,那里的商场和店铺像是一栋栋精致的玩偶屋,屋顶在远处零星灯火的映照下反射着微弱的光芒,还未亮起的街灯旁回荡着人们的欢声笑语。

Minho深吸一口气,让夕阳温暖的气息涌入鼻腔,他正要迈开步子走上路旁的小道,忽然发现Newt已经不在自己的身后了。他惊讶地眨眨眼,随即转身,发现金发男孩正在医院门口犹豫着。“Newt,怎么了?”

Newt正瞪大眼睛环顾着四周的一切,眼神里满是惊叹和好奇。“没什么,”他漫不经心地答道,“我只是......”他又咽了咽口水,“我好久没站在太阳底下呆过了,这感觉比我记忆中的更温暖。”Newt闭上了眼睛,享受着沐浴在阳光下的感觉。在那一瞬间,Minho觉得眼前的这个男孩简直太美了,即使是穿着褪色的牛仔裤也依旧像个安静的天使,他的金发在阳光照耀下闪烁着亮光。

Minho忍不住走上去抱住了那美丽的金发男孩,手停留在Newt的后腰。Newt睁开了眼睛,脸上笑意盈盈,他把胳膊绕上了Minho的脖子,让两人额头相抵。“我爱你。”Minho低声呢喃。

Newt深邃的灰蓝色眼睛是那样近,Minho任凭自己沉溺其中。“我知道,”Newt低语,一抹笑意爬上他的嘴角。“我也爱你。”

他们一起走在大街上,乳白色的地砖在二人脚边映出微弱的光,照着Minho黑色的靴子和Newt红色的帆布鞋。Newt根本无法把视线从他周围的一切上移开,他用无比惊叹的眼神扫过那些小巧精致的摄影馆,宽敞豪华的饭店;他看着一个小男孩和他的小伙伴们嘻嘻哈哈地从自己身边跑过;他端详着乐器店里那闪着金属光泽的萨克斯风;他惊叹于每一抹颜色,每一个声音,每一种感觉。这就好像是在医院里经历了那么漫长的枯燥乏味的生活之后,忽然一脚迈进了新世界。Newt很快就被它所深深吸引并折服了。

而此刻,走在另一边的Minho则是无法把眼神从Newt身上移开。他喜欢当Newt看见什么新事物的时候,他的眼睛一下子亮起来的样子;他喜欢跟Newt走在路上,二人的手指交缠的感觉;他还喜欢Newt的衬衫下隐约闪现的那瘦削身体的流畅线条,因为这让他想起自己从来没有见过这个样子的Newt。他依旧瘦弱,眼睛周围的红肿和黑眼眶也还没有消退,但他终于开始逐渐融入这个世界,而Minho内心深深渴望着这一切能永远持续下去。我可以一直照顾你,他心想,我可以一直护着你、守着你。拜托你,一定要快点好起来,这样我就可以跟你分享我所憧憬的、只属于我们的生活。

Minho内心的这份渴望在此刻是如此的强烈,他差点忍不住流泪。但他逼着自己抛弃掉这些想法,回到现实中来。

“所以...你觉得怎么样?”他问道,用手比划着眼前的这一切。

“我觉得我应该多出来走走。”Newt直截了当地回答。

Minho快活地笑了,“至少你现在是在外面啊。”

“嗯哼。”

“所以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Newt扬了扬眉毛。“什么意思?”

“Newt,你有一整晚上都可以自己安排,”Minho提醒道,“你可以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噢。”Newt打量了一下四周离自己最近的地方,显然是在犹豫。“呃......”

就在这时,他们忽然听见了一个从远处传来的低沉而悦耳的声音。它时而顿挫,时而悠扬,旋律上下起伏婉转好似流水。它听起来像是小提琴,但肯定不是,这跟小提琴还是有点区别。Newt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这声音是从哪来的?”他问,就好像Minho会知道答案一样。

Minho耸肩。“大概是从公园传来的,有时候会有音乐家到那里去演奏。”

“我就想去那里,”Newt作出了决定,他满脸期待地望向Minho,“可以吗?”

Minho温柔地亲了亲Newt的额头。“当然可以。”

他牵着Newt的手,领着他走上去公园的路,他向右拐了个弯,继续沿着人行道走着。公园的门口就在前面。随着他们逐渐接近,那个声音也大了起来,听起来是那样的舒缓,令人惊叹。低沉厚重的乐音在空气中震动回响,让鸟儿们都安静了下来,一群人已经聚集在了公园的大门口。Minho在人群的边缘停下了脚步,想要探头张望。

“你能挤过去吗?”Minho问Newt。

Newt满脸自信地笑了一下。“拜托,”他嗤之以鼻,“你才是要跟上的那个。”说完他就领头向前走了起来。Newt在人群中穿梭,看起来轻快极了,他的身影有一种稍带点慵懒的优雅,轻易便夺走了Minho的呼吸。而Minho只能静静地跟在后面,感叹于自己对身前那个人的如此深沉的爱。他们几乎没花什么时间就挤到了第一排,接着Minho听见Newt一声轻轻的惊叹,这不禁让他有点紧张,但他还是凑到了Newt的身边,想要好好见一见这位神秘的音乐家。

那是一位有着深色皮肤的先生,他穿着简单的牛仔裤和黑色T恤,正坐在一个小木凳上。他手上的乐器是由木头做成的,有着光滑流畅的线条,表面透着些许红色,演奏出的音乐也很美。一把做工精良的大提琴。Minho看着那个音乐家的琴弓在琴弦上缓缓滑过,制造出他从未听过的美妙乐音。他想起了Newt的小提琴,但这显然音调更低,却同样令人感动。这首曲子是那样的悠扬,缓和而悲伤,周围的所有观众都被深深吸引了。那位先生一边拉着琴一边闭上了眼睛,看起来已经完全陶醉于其中了。

Newt的眼睛微盍,他把手揣进兜里,专注地看着琴弓的每一个流畅的动作。他像是感知到了音乐家在演奏时内心饱含的情感一样,好似有一根无形的琴弦把他们连在了一起。

Minho就这样看着Newt,看着他身上流露出的种种优雅与精致感,他知道,Newt是对的。当Newt失去意识的时候,他肯定会在乎;而当Newt最终逝去的时候,他的内心会彻底破碎。因为他梦想着的所有,就只是这一个男孩。Minho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在被疾病折磨的意识深渊里越陷越深。想到这里,Minho觉得如鲠在喉,他难过地低下了头,任凭滚烫的泪水湿润了眼眶。这个世界不能对他这么残忍,让他坠入爱河无法自拔,再当着他的面一把撕碎美好的一切,只剩残酷的现实在心口划下永远无法愈合的伤痕。

当Newt的手拍上他的胳膊时他不禁惊了一下,“嘿,你还好吧?”Newt问道,眼神打量着Minho。

“没—没事,”Minho支吾着回答,内心赶紧关闭了那扇位于悲伤源头的大门。“我很好。”

“那就好。”Newt转身望向那个大提琴手,目光柔和了许多。“他演奏的太美了,不是么?”他静静地问道。

Minho勉强地笑了出来,“是啊。”

“我要是带了我的小提琴来就好了,那样我就可以跟他一起演。”

“如果真是那样我会很喜欢的。”Minho的手轻轻地放在Newt的后腰,似乎是在告诉Newt,我在这儿。“你知道他拉得是什么曲子吗?”

Newt回味似的闭上了眼睛。“Young and Beautiful,”他低声说。

Minho把手臂绕到Newt的腰侧,一把搂住了他。“就像你一样。”他在Newt的耳边低语。

Newt像小猫似的满足地哼哼了一声,靠向了Minho的身侧,他的手随意地钩上了Minho的皮带扣。“我想去别的地方了。”他轻声说。

这句话听起来根本没什么,但Newt说出来的语调让Minho禁不住打了个寒颤。“好吧,”他的嘴唇轻轻蹭过Newt的耳廓,“我知道一个地方。”



To Be Continued.



P.S】
熬夜到凌晨一发刷完的,有bug请原谅,随你们怎么说我效率低下。(就是

解释一下[kim的话]画风突变的原因,不管有没有人care,那是因为留言的时候是北京时间凌晨5:17,爸爸凌晨时段开启第二人格。


P.P.S】
你们都知道接下来要发生什么吧。

但我下一次更新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Until next time, bye.

———————————————————————

评论(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