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ussyGangster

【Minewt】授权翻译 Angels Die Softly

Minewt】FanFiction:Angels Die Softly Ch2


【原作者的话】: Here I am again, with a new chapter! Sorry these are so short, but I kinda like the length so far. There's more coming though, so don't worry! XD

Thank you all for such kind reviews. They always brighten my day. There's one guest reviewer on here who goes by "Your Reader." I'd like to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all the reviews you've left on my stories. Your feedback is very appreciated and it means a lot to me that you'd take the time to write out such thoughtful reviews for me :)

All right, I'm done. Read, people!

 

-------------------------------------------------------------------------------------------

 

       到了第二天,Minho还是坐在了Newt床边的同一个位置上。

 

       这是忙乱的一天,医院里熙熙攘攘,至少在闪焰症的病区看起来是这样。医生和护士在Newt的病房门口不停闪过,一些穿着同样淡蓝色病号服的病人也在来回走动,他们小声交谈着,用略显红肿的眼睛不时交换着眼神。有几个人还在路过的时候朝Newt笑了笑,Newt也点头示意或者回给对方一个微笑。这就像一种只在闪焰症患者之间才使用的秘密语言,你只有真正了解他们的艰难之后才能懂得。

 

       Minho发现今天跟Newt谈起话来轻松了一些,Newt已经对他稍微敞开了一点内心,尽管Minho还是注意着不要问及他的病情。Newt 最不想要的就是怜悯。当他们正聊着有关Newt 的一个又老又有点疯狂的音乐老师时,有一个奇怪的事情发生了:一位医生看起来就要经过病房门口,但他停下了。他看起来很年轻,有着短黑的头发,松绿色的眼睛,几乎可以说是很帅。他和Newt相互对视着,他们在一瞬间交换的那个笑容似乎意味深长,但很快结束了。

 

       Minho却惊讶而又疑惑地看着Newt,Newt眯起眼睛,耸了下肩,“怎么了?”他冷淡地说,“It's called flirting. And yes, I'm gay."

 

       “哦,这样啊。”Minho又打量了他一会儿,然后莫名其妙地笑了起来。

 

       Newt朝他扬起了眉毛,“你觉得很好笑吗?”他的语气逐渐尖锐起来。

 

       “不,不是,”Minho答道,挥着手表示否认,嘴上的笑意却更明显了。“这只是......太巧了。”

 

       “太巧了?”Newt疑惑地重复了一遍Minho 的话。

 

       “I'm gay too.”

 

       Newt的眉毛挑得更高了,“...oh.“他把靠在枕头上的姿势调整了一下,交叉着双臂开始仔细打量着Minho,眼神落在他宽阔的肩膀和那造型完美、向外随意扎出来的墨黑色头发。“你看来不像啊。”他说道。

 

       Minho笑得更厉害了,“我怎么能看起来像gay?”

 

       “我不知道,比如穿紧身的牛仔裤,让自己的形象一直保持完美,像女孩一样说话那种的。”Newt辩护般地耸肩。

 

       “好吧,首先,”Minho嬉皮笑脸地开口,“我现在穿的就是紧身的牛仔裤,只不过没那么紧罢了;其次,你应该早知道我一直保持形象完美了,你难道没看见我的发型吗?”Newt窃笑出声,Minho脸上也笑意更浓,“最后,不管我有多gay,我也永远不会像女孩子一样说话。”

 

       Newt举起双手表示投降,“好好好我明白了,”他承认道。“你不需要像女孩一样说话也可以是gay。”

 

       “Exactly.”Minho靠向椅背,对于刚才的争论感到很满意。他控制不住地再次看向Newt,发现他的手总是时不时紧抓着床单。或许是并发的隐痛一直影响着他,这让Minho很揪心。他抬眼转向Newt的脸,戏谑地问:“So,刚才说的那些你都会做么?”以使得自己不再想Newt得了闪焰症这件事。

 

       “oh god,当然不会,”Newt嘲讽道,好像这是他听过的最烂的建议。之后他的表情从厌恶恢复到了更妥协的一种,“其实我的意思是......就是如果我没穿这医院的破衣服而是我自己的,你就能看出来我是gay。”

 

       两个人都暗自发笑,谁想象到Newt盛装打扮成gay的样子能忍住不笑出来?Minho当时觉得自己是世界唯一一个在Newt身边的人,就像其他的所有人都离开了,只剩下他们俩一样。这种感觉是那样美好而令人沉醉,他跟别人待在一起时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更不用说一个他刚认识两天的人了。但他觉得他好像已经认识Newt好几年了,并且在某种程度上,Newt也认识他。

 

       当他们的笑声终于停下后,令人安心的安静笼罩了屋子,Minho坐在椅子上看着门口外的走廊上又走过去几个人。Newt看着自己紧抓着床单、几乎把它拧成结的手,脸上还挂着一丝笑容。Minho 注意到了,他把头歪向一边,好奇地问:“你为什么老抓着床单?”并指指Newt的手,“我经常看见你那么做。”

 

       Newt抬眼,惊讶地扬起眉毛好像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被抓了现行。但他只是耸了耸一边的肩膀,“我不知道。有时候这样会起点作用,减轻闪焰症的疼痛之类的。”他又加了一句,不经意间瞥了一下。

 

       Minho知道Newt不喜欢有人问他的病,但在这个时候,他根本控制不住自己。“很难受吗?”他问,尽量让自己听起来语气不那么严肃。

 

       “时不时会,”Newt几乎算是漫不经心地答道,“有时候头会特别疼,但并发的幻觉更糟糕,你甚至都分不清什么是真实什么不是,这也是他们给我吃那么多药的原因,吃了药我就不会总是对着那些墙上爬的鬼东西尖叫。”

 

       Minho被这些话和Newt说话时平淡的语气惊到了,但Newt并没有注意到,他接着说下去,“总之就是这些幻觉让我一直这样,药物可以暂时抑制它们,但它还是会干扰你的视觉。而且会疼,就像盯着太阳看太久了那样。手上有能抓的东西会起点作用。”

 

       Minho的视线又从Newt的脸上转移到了他还抓着床单的手上,“我不知道有这么严重……”Minho没再说下去。

 

       “你不知道?“Newt对此嗤之以鼻,但语气并不那么刻薄。“你从一进来就知道我快要死了,这不是在公园里漫步那么简单。”

 

       Minho马上就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他之前还真没怎么在意。在这之前,死亡这个概念一直被忽视了,它只算是人们对一种从未见过的事情的流言蜚语。而现在,第一次如此严肃地谈及Newt的绝症,Minho内心却像是受到了严重的创伤。这个坐在他面前的,他只认识了两天,却已经彻底把他迷住了的男孩,就快要死了。这种感觉就像是有人在你心上狠狠打了一拳。虽然不知道为什么,Minho还是小声地说:“我很抱歉。”

 

       Newt炸毛,”你不用为任何事道歉,“他说,“你自己心里清楚这一点,我也是。说这些话根本改变不了任何东西,我从一开始就不应该回答你的问题。”

 

       “但是这并没有错,”Minho反驳,“人们一直都在谈论着生死。”

 

       “我跟你说过我不想谈这个,”Newt回击,“我想要的只是…该死的,我都不知道我想要什么。”他心烦意乱地撩起刘海,弄乱了它们。“就别管这事了行吗?”

 

       “为什么?”Minho柔和地问道,他只是想让Newt的生活容易些。

 

       “因为这不关你的事。你既不是我的家人,也跟我不熟。”

 

       “但如果我想走近你呢?”Minho刚说完就后悔了,可是想要收回去已经太迟了。

 

       Newt一下子抬头看向他,深蓝色的眼睛里有东西一闪而过。“你说什么?“他缓慢地问道。

 

       “没什么。“Minho感觉自己的脸红了,”Never mind. Forget I said it.”

 

       接下来是长时间的沉默。唯一能听到的就是他们的心跳和医疗仪器单调的响声。Minho简直想踹自己一脚。他怎么就说出来了?他甚至都不了解Newt!当你几乎不了解某个人的时候,你不会想走近他……亲近他的……对吧?

 

       无比漫长的一分钟过去,Newt开口了,他的声音是那么轻柔,以至于Minho几乎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I don’t want to forget.”

 

 

To Be Continued.

 

 


评论(1)

热度(17)